日本東北弘前津軽居酒屋 わいわい,大啖刺身地產料理

Monday, October 31, 2016



來到青森弘前,除了法國料理外,當然必嘗津輕海鮮和鄉土料理了!鄰近津輕海峽,這裡刺身的新鮮度自然青到有存(台)。
精打細算的你如果打算在弘前待一整天,或在這住上一晚,應該會知道午餐吃法國料理、晚餐吃居酒屋是比較實際的安排,畢竟法餐中午才有划算的午間套餐呀!多數網路資訊都是介紹弘前的法式餐廳,但其實弘前還有其他選擇,我會再陸續跟大家介紹。

其實原先是想找間有津輕三味線表演的居酒屋,但這些三味線表演通常都於特定時段,吃完拉麵回到飯店的我們實在沒有戰力趕7點的居酒屋,所以就索性找了弘前駅走路3分鐘就到的好評津軽居酒屋 わいわい。

わいわい是弘前市便宜又大碗的居酒屋代表,在食べログ高居居酒屋類第二名。

我沒有特別拍居酒屋的門面,大家可以參考google圖片,大紅色的招牌在街道中很顯眼,居酒屋的名字可叫YY......

我們當時踏入わいわい居酒屋已經9點多了,居酒屋還是相當熱鬧,看不太出來有幾桌,因為居酒屋內被區隔成好幾個塌塌米小包廂,就連一般的座位區也用隔板做出一桌桌小空間。原先我和R杵在居酒屋門口偷看還以為沒人,R一臉擔心要踩雷,還是我果斷說就進去吧~踩雷就踩雷,殊不知裏頭可熱鬧了!

一進去わいわい,年輕的工讀生弟弟馬上來前招待,只是當我們一開口英文,弟弟閃過驚慌菜色,趕緊帶我們入座,留下英文MENU,然後倉皇離去(笑)。經通風報信後,派來一個會說英文的工讀生弟弟招呼我們,我們點了啤酒、地酒に合う(津軽郷土料理7品セット)、焼鳥五種盛り。基本上這種點餐選擇,就是一個什麼都想嚐嚐的觀光客暴發心態,所以把MENU中能點的組合都點了,若不是因為早前吃了拉麵,恐怕會更一發不可收拾XD

首先上菜的是地酒に合う(津軽郷土料理7品セット),基本上就是鄉土料理大全。
來到東北,本人只要看到鄉土、地產等key words就會失心瘋想點。但我必須說實在話,東北的鄉土料理好合我的口味,沒吃過難吃的耶!!!跟京料理整盤不知道什麼東西製成的珍饈比起來,我更喜歡直白讓人看得懂的東北鄉土料理,果然是南部鄉下人我。

R0013071

總共有七品,但中間有3盤像小菜的小碟子,除了有點黑黑的みがきニシンの味噌合え外,都是不定期更換菜色,刺身應該也是。

左上角的湯碗是けの汁,大抵是味噌蔬菜湯,各種蔬菜切成小方塊狀,湯頭帶有人蔘味,是每個青森津輕媽媽必備的的家常料理。

右上角就是刺身,但本人非專家不諳生魚片,實在不知道是哪一款魚,只能說好吃,吃得意猶未盡,所以再跟服務生加點上刺五種盛り

中間小菜比較值得說嘴的是みがきニシンの味噌合え,我只知道是醃魚乾,Q彈的口感很特別。

左下角賣相很好的ほたて貝焼き味噌,當時就是衝著這組合有它才點的,也是青森獨有的料理方式,以扇貝作為盤器在爐火上烘烤,再放入味噌及蛋,做成色香味俱全的味噌扇貝燒,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好吃。

右下角的自家製のホタテとイカのメンチ是最讓我們看不出來何物的一道,吃了才知道是加入帆立貝肉及花枝的肉餅。雖外表不怎麼起眼,甚至有種燒焦炸壞的錯覺(?),但實則好吃入味。

加點的上刺五種盛り都好好吃!

R0013077

焼鳥五種盛り大致是雞軟骨、雞肉、雞屁股、雞肉棒和雞心。
沒有特別的印象,但吃到這邊也吃開了, わいわい居酒屋的料理都有一定的水準。

R0013074

地酒に合う(津軽郷土料理7品セット)2000日圓
上刺五種盛り 1500日圓
焼鳥五種盛り600日圓


以上餐點加起來是4100日圓,我愛日本東北。




津軽居酒屋 わいわい
地址:青森県弘前市大町1-3-15
電話:017-238-2288
網站:食べログ


想知道我們的日本東北行程?
夏初日本東北紀行-行程安排


更多日本足跡, 請點 ↓







by.stery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round the world